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,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,无论有多难,有多远。

海王星

我是一只鱼,
一只站在岸上的鱼,
我已不懂得如何在水里游来游去,
只因我离开大海太久了。
可我怎么能忘记,
我曾生活在大海里,
我曾出现在你的生命里。

每天,站在大海的边缘,
看着那蓝的天,蓝的海,曾经是我蓝的家。
想着我怎么回去,只因误信了美人鱼的故事。
以为自己生命里也会有一个王子的出现,
为他人受心灵的酷刑,割舍的痛苦。

可是,王子只有一个,我却是被他遗忘的一条小鱼。
从此,我只能站在这岸边,
看着我的伙伴在水里游来游去。
每天,每天,
坐在岸边把属于人的双脚搁在水里,
因为它在地面就会有一股钻心的疼,
这也是当初离开大海时,换来的代价。

海里的水,无限柔情的亲吻着我的脚,
此时,总有一条不知名的小鱼,
在我的脚下游来游去,
日子长了,它也知道了我的秘密,
我总是跟它诉说着,
我对家的回忆,对海的思念,
鱼说:回来吧!你原来也属于这里
我说:可我已没有了回去的权利
鱼说:没关系,有我陪你,我会给你带来海的礼物,家的消息。

从此,每天鱼总会给我带来大海的东西,
今天是一颗紫色的珊瑚,明天是蓝色的贝壳,
有时只是一颗带着海味道的沙而已,
我说:我好想好想有一颗海里的明珠,
夜里可以一闪一闪的发出光芒,
这样无人陪伴的夜里,
我也不会孤寂。

此时的鱼却无语,
鱼游远了,好几天都不见它的踪影,
没有鱼陪伴的日子,
更加想念了,想念海,想念家,也想念鱼。
终于,鱼回来了,它游到了我的脚边,亲吻我的脚底,
示意我低下头去,此时,我才看清它身体的伤痕,似乎还在滴血,
我把手伸进海里,捧住了小鱼,

从它的嘴里吐出了一颗珍珠,
还残留着鱼的血迹,
这是鱼说的最后一句话,
它就这样躺在我的手心里,
再也游不回大海里去,我的泪也滴落在它小小的身体上。

划落到那蓝色的海水里,
从此,我也不再到海里去,
任由脚下的路延续下去,从脚底到心里。

我好想我是一只鱼,一只会在海里游泳的鱼,再也不要什么王子,
只要给我一天,
我愿陪着不知名的小鱼,
在大海里,自由的游来游去…………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度春秋一身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